close
標題完全模仿ptt*笑*
所以就是有雷

不過應該要告訴所有人的就是
赤壁是個有2集的電影
就很像神鬼奇航2跟3那樣
非等到下集才會有結局的!

先說沒有雷的部分
就是鴿子XDDDDDDDDDD
吳先生到底是有多愛鴿子我真的不懂
但是這次也是從頭到尾都是鴿子鴿子鴿子
而且孔明也養鴿子
終於有點順理成章可以讓鴿子出場的感覺XD

還有選角
當初我是一整個不能接受的人
我對三國的人物形象
最早期當然是來自於演義,後來正史也念了
但是畢竟演義這種歷史小說會更深入人心
直到我國中開始被日本KOEI光榮會社入侵XD
三國人物的臉在心中越來越有定型
趙雲就得是個帥哥*笑*
所以一開始看到黑黑的胡軍的時候我有囧到
不過看完電影就可以接受
爭議也很大的周瑜跟孔明
其實我覺得偉仔跟金城武也詮釋的很不錯
大概只有小喬讓我覺得他是來亂的|||||

個人最喜歡的是戰爭場面
近年來歐美拍的亞歷山大帝啦,王者天下,三百壯士
都有很多大場面的戰爭
國片的江山美人雖然我沒看,不過評價似乎不很好
投名狀看了但是真要說戰爭的話感覺也還好
不過赤壁的好幾個場面我覺得真的可以跟好萊烏一較高下的
有人覺得太拖戲
但是我看每個角色都要出來放無雙的感覺非常之爽快
張飛一手可以推倒一匹馬咧XDDDDDDD
就連周瑜都要衝到敵陣裡去一展身手
真的非常有電動真人化的感覺

劇本劇情的話
對白是過於白化了沒錯
但是想想現在人的國文造詣,不寫的這麼白話怕有很多人看不懂;;;;;;;
笑點也有
劇情算是綜合了演義跟正史
人沒有像演義那麼的神
但也沒有像正史的那麼沒有個性
角色來說
周瑜算是平反(?)了
畢竟他在演義裡被寫成一個容不太下孔明,有點自私的傢伙
電影裡寫的是惺惺相惜
只是孔明的神話度就下降了,不過實際上赤壁本來就是周瑜的功績
雖然大部份人心裡的孔明都是神XD
我還挺喜歡張震演的孫權,把那個被爸爸跟哥哥壓的有點不知道怎麼辦的心情演的很好
而且用打獵來帶出攻曹的決心

很老的梗也是有,像是團結力量大所以一堆草就不會被折斷
但是我看到劉備閒下來居然在編草鞋真的笑死我
大概是因為我本來就討厭劉備吧XDDDDD
不過「曲有誤,周郎顧」這個梗有拍出來我還挺高興的
如果不是小孩吹不准而是小喬出錯比較有趣吧XD
孔明舌戰群儒的段短了點
但是很明顯看的出來吳導要捧的是周瑜不是孔明
所以也是沒辦法的事情
那句「內事不決問張昭,外事不決問周瑜」的台詞,我還比孔明早講出來咧XD

唯一我覺得寫的也太淺的就是曹操
你要寫他志得意滿,說對手都是烏合之眾很OK
要寫他用人多疑也OK
但是到最後變成一個色老頭是怎麼回事|||||||

女性角色
孫尚香跟小喬我都覺得是來亂的
沒有什麼必要
就像投名狀也是非要弄幾個女角才行一樣
趙薇演的至少感覺的到郡主的不得志,一心想要跟父兄一樣有成就
但是小喬拼命叫小馬站起來到底是為哪幢我真的不懂
不過看他的演法
後面是小喬要代替黃蓋去投誠嗎?!
才要拼命的演曹操有多愛小喬
所以江山還是會斷送在女人手上這樣....

まぁ,整體來說還是值得進電影院看的戲啦
畢竟場面真的做的不賴
只是2個小時40分鐘真的很長
不要喝太多水比較好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ya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