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來要先懺悔皆大歡喜的repo只有一篇草稿躺在電腦裡
希望這次不要在犯同樣的錯|||||||

本來我是個不踩雷主義者
但是舞台似乎沒有辦法讓我這樣做
最大的原因就是不論是莎翁還是卡謬
台詞的難度就連日本人都有不能理解的時候
更何況是我們外國人來看
所以中譯的劇本一定會先看過一次
不過爺要怎麼呈現這個舞台還是讓我非常期待

皆大歡喜的時候,老實說真的很享受
先決條件因為這是一齣喜劇
所以很自然的會被台上的人感染到
就算有些台詞的部分理解不充足
喜劇的肢體語言跟氣氛都可以補足很多東西
看起來不會有負擔
連看3場反而對於笑點跟理解度上有著很大的幫助
特別要感謝的是去看大阪的場次
氣氛上輕鬆但不至於失禮,台上台下的互動跟笑聲掌聲沒有少過
對我來說,蜷川舞台觀劇出道作是皆大歡喜而且是在大阪真的是太好了

離題了
這次卡里古拉真的對我來說也是挑戰
因為我看不懂*哭*
中文譯本我讀了大概快10次有
但是我進不去卡里古拉的世界
可能是我不夠孤獨,而且我很怕孤獨
所以沒有辦法領略卡里古拉或者該說是卡謬的世界
到現在我還是很擔心我會看不懂
希望3場足夠讓我領略這個世界

因為怕不懂所以這次看完了日文的劇本
也不怕雷的看了很多觀劇repo
不過日放中貼心的人真的很多,大家都會把ネタバレ有無寫的很清楚
(是說情熱大陸後篇就是完全的ネタバレ了啦XD)
放的眼中看來大概沒有什麼缺點*笑*
不過劇評就相對有點微妙^^"
我想是因為跟爺一貫的表現方式不太一樣的關係吧
但是也相對期待這齣為了栗子量身打造的舞台會是什麼風貌

近鄉情怯
雖然不是這個用法
但是真的時間越接近越害怕*苦笑*

話說初演看到現在的日放幾乎都說旬進步很多
雖然我們拼不到千秋的票
但是能夠看到集大成的旬還是很開心的

では、行ってきます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ya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